立足鄂西北 服务全省 辐射“两湖一江”——湖北亿联临港煤储供应链有限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23-11-13 22:05

来源:

点击量:

11月13日,湖北联投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带队赴宜城市参加湖北亿联临港煤储供应链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并对联投汉江公司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鲁雪一行前往襄阳(小河)临港经济区,听取了关于襄阳(小河)临港经济区高质量推进以港兴城、产城融合发展的情况介绍。鲁雪对襄阳(小河)临港经济区“四个百亿”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随后,在鲁雪和宜城市副市长张红波等领导的见证之下,湖北亿联临港煤储供应链有限公司正式揭牌。

湖北亿联临港煤储供应链有限公司是联投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省政府指定储煤保供平台)和襄阳小河临港发展集团共同投资设立,是湖北宜城小河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公司将利用“北煤南运”的通道优势,服务襄阳都市圈民生及工业生产用煤企业,并充分发挥小河港的区位优势,打造立足鄂西北、服务全省、辐射“两湖一江”的煤炭中转、交易集散平台和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

揭牌仪式后,鲁雪与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平进行了交流。肖平表示,湖北宜城小河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是2022年襄阳市与湖北联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缔结“城市合伙人”以来的又一硕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湖北宜城小河港煤炭储备基地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安全供应保障的决策部署的重要项目,襄阳市委市政府及宜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希望湖北联投后续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导入相关资源,将项目打造成为国家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并以煤储基地为合作契机,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书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鲁雪向宜城市委市政府对湖北宜城小河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的支持表达感谢。她表示,宜城市公铁水多式联运体系成熟,交通区位优越,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基础扎实。湖北联投将在湖北宜城小河港煤炭储备基地项目合作的基础之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园区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提档升级、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与宜城市开展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务实合作,助推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随后,鲁雪一行前往联投汉江公司进行调研,先后到长虹北路项目、滨江商务区项目考察,并在滨江商务区展示中心听取了滨江项目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总体布局、下一步工作规划等进行了详细了解。鲁雪对联投汉江公司在项目开发与建设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联投汉江公司作为湖北联投鄂西北区域公司,要当好联投品牌的传播者、协同发展的担当者,努力将长虹北路和滨江项目打造成湖北联投的标杆产品,扩大湖北联投在襄阳都市圈的品牌影响力,争当优质“城市合伙人”。

宜城市交通局、临港办、临港发展集团相关人员;湖北工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武,联投汉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海伦,数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伟,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爱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华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亚昆,物流园区事业部及湖北建投、湖北路桥相关人员参加活动。